北碚区高坪水库水环境综合整治水质提升工程
时间:2016-04-08 15:01:11


项目概况

        高坪水库高坪水库属于嘉陵江水系梁滩河支流,位于北碚区歇马镇高坪村,龙湖紫云台东南方。 该水库建于1956年,水库原库容28.41立方,原坝高15.5米2013年除险加固后坝高20米,总库容约40立方;正常库容时的水面面积4.3万平方,水库年际总入水量为39.93万立方,换水周期为1.4 /次;水库多年平均水深9.3米,坝前水深15米,库尾水深4米

 

 QQ图片20160708140817.png

 

项目设计方案

高坪水库存在生态系统单一,景观效益不足等问题,因而高坪水库需构建湖库生态多样性及打造景观效益。根据高坪水库实际情况,本着低成本多效益的原则,方案拟以沉水植物带水种植+曝气增氧+生态基覆盖+立体浮床+生态悬岛+林泽构建+浮水植物框种+杂鱼清捞+微生物培育+水生动物培育等技术手段打造水库生态多样性。

 

 

123.png

 

高坪水库水环境综合整治水质提升方案思路

 

预期效果

 

11.png

上一篇 下一篇